fbpx

灃食新款「良食圖譜」 結合趨勢推防疫永續主題

By | 最新訊息, 過往活動

面對疫情該如何做好自我防護?而氣候變遷所帶來的影響,我們可以如何減緩?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推出最新良食圖譜,以「防疫我最罩」、「餐桌的環保行動」為主題、以簡單的圖像化方式呈現,讓學習防疫與永續重要觀念變得更容易!

為讓親子能更深入了解台灣在地飲食文化,今年良食圖譜也特別推出「好吃的文化課」、「米食文化」等主題,透過精美的圖文組合,讓飲食教育學習更趣味。

Read More

灃食蔬食專刊正式發行,邀請民眾探索飲食新潮流 一起為環境永續努力

By | 最新訊息, 過往活動

因應國際飲食潮流,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七月發行《灃食.客》季刊
以蔬食為主題,內容包括國際蔬食情勢、最新醫學研究,以及吃蔬食是否容易營養不均衡的問題
也介紹蔬食相關影音、書籍,當然,季刊中也推薦最受歡迎的蔬食餐廳,並邀請大家親手在家做蔬食料理!

Read More

灃食Podcast 「夢想食驗室」推出防疫特輯

By | 最新訊息, 過往活動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的Podcast節目「Foodie Goodie 夢想食驗室」,特別推出防疫特輯
邀請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總編審陳慧敏、「營養麵包」營養師呂孟凡、「黃大寶便當:愛的家庭料理」料理作家袁櫻珊、善果餐飲集團顧問渡邊法樺、灃食美味革新主廚林奕成等人齊聚節目
從破除網路傳言、認識增加免疫力的飲食法則、學習居家料理端出好菜等三大主題,
陪伴民眾渡過在家辦公、上課期間的煩悶心情,讓正確飲食觀念成為居家抗疫好幫手。

Read More

灃食良食脈動「愛上蔬食:讓蔬食日常更精彩」講座 以當季植物性食材,打造健康防疫好生活!

By | 最新訊息, 過往活動

灃食教育基金會主辦「良食脈動」講座,舉辦至今已邁入第五年,
2021年首場講座「愛上蔬食:讓蔬食日常更精彩」日前邀請
灃食智庫暨屏東科技大學食品科學系名譽教授吳明昌
台灣營養基金會董事吳映蓉
YouTube頻道「夠維根」共同創辦人白龍等三位專家網紅齊聚一堂
暢談近年蔚為風潮的健康環保「蔬食」議題
並分享在疫情當道時代,如何透過日常飲食為健康加分、吃出一身好「疫」力!

Read More

灃食良食脈動系列講座 5月彰化場-食在安心:為自己的食安把關(因應疫情,延期辦理)

By | 最新訊息, 過往活動

各位長期關注灃食推動飲食教育的朋友們,今年度的良食脈動系列講座將要正式啟動啦!
今年,我們將有六場的系列講座,疫情之下,除了戴口罩與勤洗手,「食」在健康也是重要的事,
今年從「愛上蔬食」、「認識食安」、「選對食物」開始做起,跟隨專家腳步,讓自己強壯起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