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衛福部食藥署已強制要求食品業者必須將食品中的反式脂肪含量標示出來,大家在購買食品時,也開始習慣去看一下反式脂肪的含量,為自己和家人的健康把關。只是,依據規範內容,每100公克(固體或半固體)或每100毫升(液體)食品所含反式脂肪量不超過0.3公克,得以0標示。換句話說,即使我們在包裝的營養標示看到反式脂肪寫0公克的零食,仍可能含有很少量的反式脂肪喔!

所以呀,建議大家在購買食品時,除了看營養標示,也要留意成分。如果成分有出現:氫化XX油、人造奶油、植物酥油、轉化油等名稱,就可能含有反式脂肪,必須適度食用才行,以免不知不覺之間吃了過多的人造反式脂肪。

另外,我們的日常生活中還有一些沒有營養標示或成分標示可供參考的食物,例如:大人小孩都喜歡吃的油炸食物,像炸雞、炸薯條、鹹酥雞、油條、甜甜圈等,以及香味與口感都相當吸引人的糕餅或烘焙點心,像派類、酥皮、小西點等,也都可能含有較多的反式脂肪。若無法確認店家或業者油炸或製做的過程用了什麼油、是否有用到部份氫化油,基本上還是少吃比較能避免反式脂肪的危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