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4/22是世界地球日,身為爸媽的你知道如何透過飲食中的大小事,和孩子一起節能減碳?
在家庭中,醜蔬果、隔夜菜怎麼變精緻料理?一場講座,三堂重要的飲食環保課!
從明天開始,你的餐桌菜餚將變得不一樣!~

➡你所忽視的全球糧食問題|周志輝 灃食智庫、中興大學食品暨應用生物科技系教授(前往視頻)

食物在生產過程中,有哪些環節會排放出大量溫室氣體?
為什麼目前全球有八億人口處於飢餓貧困,卻有三分之一的食物遭到丟棄?
全球環境汙染與生態環境改變之下,糧食已成為人類要面臨的共同問題,就讓專家來仔細說明?

從飲食開始愛護環境李偉文 灃食智庫、荒野保護協會榮譽理事長(前往視頻)

環保,是一場身體力行的溫柔革命,改變的起點,可以從生活中的飲食做起。
食物與環境的連結是什麼?每天的飲食行為當中,該如何從選食、採購,達到愛護環境的效果?

共饗剩宴 剩食也可變佳餚楊七喜 剩食創意料理專家(前往視頻)

所謂的「剩食」,是指每天銷不完的食材,有的在產地就因為外觀不佳就被淘汰;
有的在市場因為賣不完而被丟棄,但這些食材本身其實還是新鮮可食用的狀態。
當全球每年浪費13億噸的食物,我們該如何用愛與創意烹調?
讓剩食可變佳餚,翻轉剩食的價值,一起為地球盡一份心呢?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邀請國內食品領域重量級學者專家組成智庫群,
自2017年6月~2019年3月舉辦十五場系列講座,
灃食從科學角度帶你破解食的迷思,為你建立一套唬不了的飲食智慧!! 
誠摯邀請重視孩子成長的您,跟我們一同了解餐桌上的各種精彩故事。
講座日期:2019/4/28 (日) 14:30-16:30(14:00開放入場) 
講座地點: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2F國際會議廳
講座地址:台中市南區五權南路100號
報名方式:一律採網路免費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講座洽詢:(02)2351-8831#608 王小姐(週一至週五 10:00 - 18:00)

<本活動申請營養師積分中>

歡迎加入灃食教育基金會臉書粉絲團,為自己的飲食知識加分!
前往報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