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深入校園推動「營養5餐計畫」,嘉義市示範校育人國小日前舉辦食育教室揭牌典禮,嘉義市長黃敏惠與孩子一起在嶄新的專屬空間中用餐,首次走進食育教室的孩子帶著興奮又期待心情大呼「能在這樣舒服的空間用餐真是太棒了,希望很快可以到教室上課,學習更多的飲食知識!」

▲ 灃食攜手嘉義市政府,共同打造營養5餐示範校。

黃敏惠表示,灃食教育基金會以系統性的方式,讓飲食教育與校內課程接軌,尤其精心編纂的補充教材,讓老師可以直接在課堂上與孩子分享各種食育知識,藉此培養正確的觀念,「從小扎根建立飲食素養,不僅一輩子受用無窮,也能帶回家庭影響更多人。」她也在食育教室與孩子互動熱烈,黃敏惠強調,食育教室的啟用,相信會成為孩子在求學過程中,最特別又美好的記憶。

灃食推動營養5餐示範校計畫,從校園午餐的餐食革新,到飲食教育的體驗學習,希望能以創意積極方式形塑孩子的飲食素養,建立起一輩子帶著走的能力,在嘉義市迄今有8間示範學校;灃食攝影團隊也特別前進育人國小,用影像記錄下計畫執行過程,剪輯專屬影片在典禮上首播(https://reurl.cc/MbYAOL),讓參與者透過影片感受到校園內滿滿的真「食」活力。

▲ 育人國小食育教室開箱使用,孩子們充滿期待。

灃食資深經理葉俊甫表示,持續與嘉義市合作攜手推動營養5餐計畫,透過主廚入校、建置食育教室、飲食知識教材等不同方式,讓孩子能夠在日常學習中,慢慢累積飲食素養,「感謝第一線協助執行的師生,灃食想做的很多,但最重要的得依靠大家願意投入配合,才能讓營養5餐計畫走得更好更穩。」

▲ 育人國小學生為市長黃敏惠打菜,在午餐中體現服務精神。

嘉義市政府教育處長林立生也說,灃食與嘉義市的合作,兩年多下來不論學校、家長或孩子都有很好的回饋,「這是正規教育與民間力量的相互結合,而讓延伸了飲食教育的寬度與廣度。」食育近年來成為重要課題,透過灃食營養5餐計畫,不僅讓孩子認識食材來源,也學習親近土地,更從小就養成珍惜感恩的觀念。

育人國小校長楊家豪表示,食育教室的啟用,透過深具美感的用餐環境,培養孩子品味與服務精神,學校藉由課程融入,實踐均衡及優質飲食,去達到良好健康與福址;此外,溫馨的食育教室也化身為烹飪空間,「從幼兒園到六年級的孩子都能親手製作烤餅乾、三明治等料理,落實飲食素養成為生活能力,讓食育不僅只是口號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