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一、大賽目的:

環境議題升溫,世界各國透過低碳行動減輕地球負擔,蔬食不僅在生活中可容易實踐減碳,也能讓餐桌成為教育的一環,讓孩子了解吃入口中的食物,可以協助環境共好平衡。

校園蔬食教育裡的關鍵推手,就是廚房裡不斷追求挑戰的校廚與付出心力的工作者,穿上圍裙彷彿披上英雄斗篷,每日為營養午餐出招,努力去抓住孩子喜好、精進烹調手藝,使孩子接受校園餐點中的青菜、甚至愛上蔬食料理。

第2屆灃食SUPER校廚大賽邀請全國校廚站出來,接受料理魔蔬師–美味大考驗的挑戰,展現料理經驗與創意,讓孩子不僅是吃到美味蔬食,還能吃出營養與文化,更能培養關心永續環境的現代人文素養。

二、大賽主題

料理魔蔬師-美味大考驗

1.競賽主題:以異國蔬食料理為主題,設計出一套營養午餐菜單。

2.菜單設計:包含設計概念、食材名稱及公克數、 調味料名稱及公克數、食譜作法、營 養成分、 菜餚照片(烹煮前/烹煮後)。

3.成本估算。

三、大賽期程

初賽徵件:即日起至6/15(日)止。

決賽:7月(待公布)

大賽辦法請上活動網站:https://vtc2.vector.com.tw/2021super/

前往下載簡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