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全新企畫「灃食主廚到我家」起跑了!歡迎想要改變校園廚房的國小團隊報名參加,透過灃食主廚入校一日的機會,不但提升午餐美味程度,同時讓孩子透過午餐菜色學習飲食知識,即日起報名到11月11日止,活動詳情請見灃食營養5餐飲食資源網(https://reurl.cc/qZzqVR)

▲「灃食主廚到我家活動」全新企畫起跑,邀請全有校園廚房的團隊一起在飲食教育路上同行!

灃食教育基金會深入校園推動「營養5餐」計畫,提升校園飲食素養,全台目前有14間示範學校,透過導入餐食、知識、空間等模組執行,透過創意與積極方式扎根飲食教育。

累積示範校餐食導入經驗值 讓營養午餐更升級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副執行長葉俊甫表示,今年度的特別企劃「灃食主廚到我家」,是將深入校園3年累積的餐食導入成果重新整合,精選出校園廚房中常見的菜色,並加入灃食顧問主廚林奕成的料理心法,整理出九套以食材為主的飲食寶典,灃食會帶著這些經驗值走出示範校,前進其他校園廚房,協助校廚團隊讓營養午餐更升級!!

▲灃食主廚將帶著示範校輔導成果前進其他校園廚房

林奕成也說,他將過去蹲點校園廚房的觀察化為料理心法,透過引導校廚團隊認識基本食材,像是常見的豬肉、雞肉、海鮮、蛋、豆製品、青菜等,藉由掌握食材特性,找出大份量料理的技巧,用最簡單、快速的方式料理出美味營養的餐食,「期待走進更多校園廚房,把這幾年的經驗用一天入校的方式,與更多人分享,陪伴校廚團隊,讓孩子把營養午餐都吃光!」

▲灃食主廚林奕成傳授料理心法,與校廚攜手打造美味營養午餐。

常見菜色搭配飲食知識 吃進美味也學到新知

葉俊甫說,「灃食主廚到我家」企劃中,會推出24道常見菜色,每道都會有主廚實作後的心法傳承;同時,這24道菜色會融合灃食飲食教材,編寫簡單的飲食知識,「像是三杯雞用的是那三杯?凍豆腐為什麼有孔洞?」希望藉由午餐時光的每道菜色,讓孩子學習到飲食知識。未來,這些料理心法與知識內容,也都會免費上網,提供有興趣的校廚朋友參考使用。

葉俊甫強調,灃食也會提供延伸的閱讀教材,若是營養師、午餐秘書或級任導師更想利用午餐時光,更深入分享飲食知識,也能夠透過灃食整理後的內容輕鬆上手,「灃食想傳遞的是,飲食知識其實很日常,就算是短短的用餐時間,也可以讓孩子從吃這件事情中輕鬆學習。」

「灃食主廚到我家」活動,邀請想與灃食一起為飲食教育努力的國小校園廚房團隊同行,透過一日活動把營養午餐變得不一樣,開啟飲食教育的全新想像!

※活動資訊

l  活動名稱:灃食主廚到我家

l  報名資格:國小校園廚房團隊,校內有自建廚房者優先(請以學校為單位指定代表報名)

l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2/11/11(五) 17:00

l  活動日期:2022年12月

l  報名費用:完全免費,學校僅需準備好當日菜色食材即可。

l  公布錄取:2022/11/15(二) 17:00以電子郵件通知

活動詳情請參閱: https://reurl.cc/qZzqV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