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充滿台灣味的夜市美食,是許多台灣人的驕傲和回憶,如何讓台灣夜市料理登上大雅之堂,甚至走向國際?出身香港、以法式料理入廚,旅居歐洲、美國,最後回到亞洲、落腳台灣的米其林大廚林明健,將他的國際視角乘上豐富的料理經驗,把台灣夜市美食大變身!

蔥油餅、麻辣鍋大變身

米其林主廚林明健經常逛夜市尋找靈感,每當吃到美味小吃,他會思考如何把它搬進自家餐廳,他曾試過改良蔥油餅,作為法式經典名菜手切牛肉韃靼 (Beef tartare)的底盤;也曾改良麻辣火鍋湯底,製作成獨門麻辣醬汁,作為碳烤菲力牛排的沾醬,搭配麻辣鍋的靈魂良伴「蔥蒜泥」,就是一道中西調和、相互輝映的創意料理。

名菜其實就在我們身邊

林明健說,「名菜其實就在我們身邊!」他鼓勵大眾「不要限制,隨時保持對美食的靈感與覺察」,許多充滿創意的料理都是經過反覆試驗後,才能碰撞令人驚豔的美味。

林明健認為,台灣擁有新鮮多樣化的漁產、肉類,蔬菜種類也多,還有許多適合佐菜、風味獨具的香料,他建議民眾多吃新鮮、在地、當季的食材,就如同法式高級料理憑藉對時令食材本身原味的認知,靈活運用創造出美味佳餚的精神,平價的食材只要用心烹調,就能吃出高級的滋味!

Chinese steamed bread stuffed with meat and vegetabl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