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巧克力不再是舶來品,現在屏東已經是台灣種植可可樹的重要產地,而可可膏、可可脂、可可粉就是製作巧克力的主要原料,巧克力不是糖果,相反地,它是能夠增進孩子腦力並促進情緒愉悅的美食,不妨給孩子吃一些,對於強化智力很有幫助。

巧克力在希臘語的意思是「眾神的食物」,許多國際大學專家學者研究結果發現,巧克力中含有苯乙胺,能促使大腦釋放內啡肽,使人產生愉快感,還能消除疲勞,更關鍵的是好處是擁有豐富的黃烷醇,這種多酚類植物化學物質是良好的抗氧化養分,能擴充血管,促進大腦的血液流通,增加大腦的靈活度,遠離疲勞感,因此能保護大腦中樞神經,預防失智,提高大腦的智力表現,所以吃完巧克力再去做心算題目會更容易。

而且,巧克力有助於完成心理上認為具有挑戰性的任務,例如演算、解謎,對於學生來說,吃巧克力能幫助提高學習力、專注力和記憶力,會更有信心複習課業、面對考試。

雖然黃烷醇也存在水果和蔬菜中,但含量不高,在日常的腦部活動中就隨著消耗掉了,但在純質的巧克力裡面,黃烷醇量大,而且優質,人們必須攝取足夠多的黃烷醇,才能真的變聰明,除了健腦,同時還可保健心臟機能,預防心血管栓塞、中風的風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