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早餐或下午茶時間吃幾顆堅果,對於孩子有益智作用,那麼該如何挑選優質的堅果產品呢?

建議依照5大重點作挑選:

  1. 選「原色」且形狀完整飽滿的:堅果都有屬於自己的果色,過白可能是經過漂白處理,過深可能是烘烤過度或放置太久變色,營養成分流失,購買時應挑選形狀完整、無缺角、果實飽滿、表面無蟲蛀和斑點的堅果為佳。
  2. 選天然少加工「原味」堅果:市面上有許多加了糖或鹽調味的堅果,甜味的熱量過高,鹹味的容易對腎臟造成負擔,吃原味的才能吃得美味又健康。
  3. 味道清香不刺鼻、無油耗味:新鮮的堅果味道清香,無調味的堅果帶有自然的果香;不新鮮的堅果聞起來會有股油耗味,甚至還夾雜著苦澀味,不吃為宜。
  4. 低溫烘焙不油炸:低溫烘焙是處理堅果的最佳方法,可以將堅果的顏色、口感、營養成分都完整保留住;堅果油炸後不但破壞了富含的維生素B群,還額外增加了大量的脂肪和熱量。
  5. 真空或氮氣保存的才安全:堅果容易因溼熱而感染黃麴毒素,真空包裝或氮氣包裝可降低氧化、減少溼氣,開封後放冰箱冷藏,才是最好的保鮮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