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每一個長不高的小朋友,或發胖的小朋友,背後都有一個讓他發胖的家庭。想讓孩子擁有健康體位,方法很簡單:

8 –睡滿 8 小時:每天睡滿 8 小時,晚上11點前就寢,充足睡眠能讓孩子精神充足,調節情緒,讓生長激素達到最高產量。同時還能提升專注力,修補腦細胞,促進學習力。

5 –天天5蔬果:蔬菜水果含有小朋友成長所需的營養素,但很多孩子往往吃得不夠量,爸媽要在每日飲食中提供足量的蔬果。可儘量選擇各種顏色(綠、黃、紫、紅、黑、白)蔬果,每次吃自己一拳半大小的菜量。

2 –每日觀看螢幕時間少於2小時:將觀看螢幕的時間控制在2小時內,避免孩子久坐不動,變成沙發上的馬鈴薯。

1 –每日至少活動一小時運動/活動:天天運動30分,活動30分,每週運動210分鐘以上。運動能讓孩子維持健康體位、保持肌肉與骨骼發展,還能改善情緒、刺激腦部、加強學習動能力。

0 –週間不糖飲:不喝含糖飲料,每天喝足白開水(約30ml*體重公斤數)。如果孩子還是想喝含糖飲料,爸媽可以和孩子約定「週間不喝糖飲,假日才喝」。(除了一般含糖飲料,看似健康的果汁、運動飲料,也是含糖飲料喔。)

牢記8、5、2、1、0口訣,讓孩子擁有健康體位,贏在健康的起跑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