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在水果盛產的季節,趁著新鮮、滋味甜美多吃,真是大飽口福的樂事,產期一過,很多人會選擇果醬等加工食品,感覺還是有吃到心愛的水果。但是,怎麼挑選果醬,才能挑到真正用水果做的產品呢?

以草莓為例,台灣主要產地在苗栗縣大湖鄉,盛產期集中在12月至次年3月,品質、口感兼優,如果想買到純天然製成的果醬,該如何挑選呢?掌握以下原則不出錯:

  1. 顏色:純果醬色澤呈現暗紅色;有添加其他成分的果醬則呈現亮紅色。
  2. 香氣:純果醬散發淡淡的天然草莓香氣;添加其他成分的果醬香氣較濃郁持久,這有可能是使用草莓香料所致。
  3. 口感:純果醬水分含量較高,口感柔軟,不一定有大顆草莓,但可看出草莓籽較多;添加其他成分的果醬口感較硬,吃起來有股類似吉利丁等的膠質感。

無論是天然或有添加其他成分的草莓果醬,都是生活中食物搭配的好夥伴,但要注意糖分攝取量,可別因為好吃就吃太多,這可是很容易變胖的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