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香菇含有膳食纖維、維生素等多種營養素,特別的是香菇多醣可增進免疫力,如果曬成乾香菇,更能增加維生素D含量,讓人體補充維生素D以增加鈣的吸收,是一個富含多種營養的食物。

乾香菇泡水會有些許營養素流失,但並非人體主要來源

相較於新鮮香菇,乾香菇有種特別香氣,但料理前,需要將乾香菇復水,許多人認為香菇的營養素會溶到水中,怕浪費就把香菇水一起加入料理中,但是這樣的想法是正確的嗎?

確實,浸泡過程會導致水溶性營養素溶出,但乾香菇並非主要食材,而是輔助作為增加香氣,乾香菇也不是這些水溶性營養素的主要來源,加上許多營養素並不會在復水中流失,所以不用過度擔心香菇中的營養素浪費。

想用香菇水泡水,建議先清洗乾香菇再泡更為衛生

另外,乾香菇在太陽下曝曬而成,常有落塵問題,因此若要使用泡香菇的水入菜,建議先以乾淨清水稍微沖洗表面灰塵,才能避免落塵被吃下肚!

總之,泡乾香菇的水並不需要特別加回料理中,因為不會因為些微營養素流失而營養缺乏,但若要加回料理時,就要多注意衛生,避免食安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