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莓果家族成員包括:草莓、藍莓、黑莓、越橘莓、蔓越莓、覆盆子、桑葚、紅醋栗等等,可以說是個多彩多「滋」的大家庭,這些莓果通常果肉柔軟甜美,有些如紅醋栗則是帶著酸味的口感,民眾也各有所愛。市面上用莓果做的食品也非常多元,像是果醬、果乾、水果罐頭…等,但這些產品往往糖含量較高,在重視健康的今日,到底要怎麼吃才不會攝取過多糖分呢?

一般來說,經過醃漬、調味過的果乾、蜜餞或打成果汁的食品,還會額外添加糖,而像滋味較酸的蔓越莓、紅醋栗等食品,往往為了符合消費者的口感而添加大量的糖,雖然感覺不那麼酸了,糖分含量確很高,所以一不小心就可能攝取量過多糖分。另外,為了防止腐敗,水果製品也會添加大量的糖,或將水果浸漬在糖漿中,因此購買時,也要特別留意食品包裝上面的營養標示。

如果挑選的是天然莓果類的水果,還需要注意的是,莓果愈是成熟,果肉內所含有的糖分就愈多,所以不要買快熟透的,或買回來後放太久才吃,以免攝取到的營養素變少、糖分變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