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藍莓屬於杜鵑花科之下常綠灌木越橘屬的植物,雖然小小顆,別致的藍色卻十分美麗,令人印象深刻,在美洲、非洲、澳洲、歐洲等許多地方出產;草莓則屬於薔薇科草莓屬大家族,原產地是南美洲,如今在世界各地都有栽培,苗栗縣大湖是台灣的主要產地,鮮艷欲滴的顏色很討孩子喜歡。

藍莓在台灣清境農場等高冷地帶也有種植,含有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花青素、礦物質鉀、鎂、維生素A、C、K等營養,值得注意的是富含花青素等等植化素,不但能增強記憶力、幫助提高免疫力,所含的豐富花青素,最適合幫孩子補腦,提升腦部活力。

草莓甜蜜可口,富含蛋白質、脂肪、膳食纖維、維生素C、礦物質鉀、鐵、葉酸、異黃酮和花青素等植化素,能保護心臟、強化注意力、抗氧化、延緩認知能力的下降,花青素有助於防止腦神經老化、保護視力、強健心臟機能。儘管草莓的植化素和藍莓的並不完全一樣,但對人體也有不同的功能,通常都對增強免疫力、預防細胞受損、抗老化以及改善睡眠、記憶和體質有貢獻。

草莓、藍莓買回家,都要注意放在冰箱裡保鮮,略加洗淨就可享用,一天吃20粒藍莓、10粒中型草莓,輕輕鬆鬆就有益於延緩大腦老化,小朋友都樂於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