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全球每年浪費的食物量可以多養活30億人!生活在飲食多樣、充足環境中是非常幸福的,但在地球許多地方,有不少孩子是長期沒有足夠食物,每天餓著肚子。因此,學習惜食不挑食非常重要,若能從家庭教育著手,幫助孩子更了解食物、珍惜食物,家庭會是認識這個概念的最佳場域。

根據專家建議,父母陪伴孩子實際體驗農活是非常好的學習方式,透過認識、體驗耕種的過程,能讓孩子與食物產生更緊密的連結,並且更珍惜出現在餐桌上的每一道料理。假日的家庭出遊,爸媽可以安排讓孩子試著採集蔬果或者種植南瓜,甚至是收割水稻,就算玩得一身爛泥,也能實際體會到農民的辛勞,感受食材的得來不易,以及對食物有更深的認識與體悟。

現在有許多結合觀光、體驗的農地,從知識到實作,由經驗豐富的農家介紹農作物特色、如何防治病蟲害、耕種過程等,不僅可以實際參與農作物的一生,也能在體驗農事中,學習如何挑選與把關,同時認識食物的健康與營養所在,更重要的事,學會去珍惜,每一口吃下的得來不易。

快安排一趟農事體驗行程吧,相信一定會是一趟兼具知識與感動的深度生態旅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