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每位家長都希望能提供孩子最好的營養,青椒含有多種營養和維生素,以及豐富的膳食纖維,對人體健康有很多益處。但青椒屬於椒類,本身帶有一點嗆辣味,而且時苦時甜,因此被許多挑食的孩子列為「拒絕往來戶」。

過油、煸炒,釋放青椒的美味

有些人烹煮青椒時會用「川燙法」直接燙熟青椒,但是滾水的溫度不夠高,無法萃取出青椒的香氣,而使孩子留下青椒味道不佳的印象。若想讓青椒變美味,可以把青椒放入攝氏約140-160度高溫的油鍋,快速「過油」20秒後起鍋,不僅可讓青椒產生香氣,讓滋味變香甜,也幫助定色,還能去除青椒本身的生草味;若擔心用油鍋烹調後會吃下過多熱量,也可採「煸炒」方式,在炒鍋加少許油,等油熱後放入青椒拌炒,與油脂均勻混合,一樣可釋放出青椒的美味。

青椒炒太久,口感會扣分

若要把青椒和其他食材一起製作成美味佳餚,建議分開下鍋,避免加熱時間過長影響味道,一旦青椒太軟或變色,口感也會跟著扣分。以青椒炒百菇為例,可以先炒菇類,待7分熟再加入已過好油的青椒,快速拌炒起鍋,這樣就能吃到菇類和青椒交織的香氣,讓小孩也敢吃青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