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近年來環境問題逐漸被重視,綠色永續觀念因此盛行,大眾開始思考,如何與大自然共生共榮。而想要實踐永續概念,不只是國家政策才能執行的,也能從自身生活開始作起,例如:在食衣住行中的食,就可以是響應的第一步。

綠色餐廳的興起,一起努力落實環境友善!

Lorenzini在1994年提出「綠色餐廳(green restaurant)」概念,這是一項提倡從建造、內部設計,到正式營運後的耗材、餐點及廢棄物處理,皆以節水、減少廢棄物、可回收利用等有效利用能源措施規劃的餐廳構想。

政府為促進永續發展,推出許多政策鼓勵業者,像是推動「星級環保餐館」及「環保標章餐館」,還有像禁止提供一次性塑膠吸管等,都是為了由源頭減少垃圾量,同時也持續推動惜食教育,使全民共同落實綠色餐飲。

不只在餐廳,在家也能支持綠色餐飲

雖然我們不一定能在綠色餐廳用餐,但我們也能將綠色永續的概念帶入自家廚房,吃多少買多少、還有就是購買當季在地的食材,以減少運送的碳排放及不必要的食物浪費,或者可選擇友善生產或具有有機認證的產品,進而實踐綠色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