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紫蘇、小紫蘇名字相似,但實際上卻是非常不同,快來看看兩種植物有什麼不一樣!

紫蘇和小紫蘇是什麼

紫蘇是屬於唇形科的草本植物,原產於東南亞和中國南部,從種子、梗至葉都有不同的用途。紫蘇又可細分成紅紫蘇或綠紫蘇,因為葉部具有特別的香味,因此常用於料理,像是利用綠紫蘇葉包覆生魚片後食用,或使用紅紫蘇與梅子一起醃漬,都可以提昇料理的香氣與味道;小紫蘇則是同屬唇形科羅勒的種子(Basil seeds),原產自印度、泰國等熱帶亞洲地區,外表呈現黑色水滴狀,類似奇亞籽,且泡水後會和山粉圓一樣膨脹。

紫蘇與小紫蘇的營養價值

在營養價值方面,紫蘇具有紫蘇醛,這種植化素具有強烈的抗氧化性質,因此能幫助消除自由基,促進新陳代謝。而小紫蘇約含有50%的非水溶性膳食纖維,可增加糞便體積和促進腸胃蠕動,因為具有高度的吸水性,因此在膨脹後可以產生飽足感,再加上原本低熱量的特性,讓小紫蘇在坊間有減肥聖品稱號。

紫蘇和小紫蘇只是名字相似,但實為兩種不同的植物,且有著不同的用途,因此購買時千萬不要搞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