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世界屠宰肉類動物數量(2018)

根據Our World in Data的統計資料,2018年,全球肉類產量約為3.4 億噸,其中,亞洲的肉類產量成長最為明顯,自1961年以來共增加近 15 倍。全球每年約有 800 億隻動物被屠宰作為肉食,而這些數字尚未包括乳牛、雞蛋等。

隨著世界變得越來越富裕,肉類消費量也在增加。從全球平均來看,自 1961 年以來,肉類消費量每人平均增加了約 20 公斤;2014 年,每個人平均的肉類消費量約為 43 公斤(約18隻雞)。人均消費肉類的成長趨勢,意味著肉類總產量的增長速度,遠高於人口增長速度。但是,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肉嗎?人類是否一定要吃動物才能健康存活?

參考資料:ourworldindata.org

在互相依存的世界裡,我們都是有知覺的生命

《灃食・客》蔬食季刊,本期以動物保護為主軸,探索人類、動物與飲食間的關係。動物與人類一樣,擁有情感、認知能力,但每年有數以萬計的動物因人類消費被宰殺,在一個以消費者為主導的社會,意味作為消費者的我們,是有能力可以結束大規模的動物痛苦。動物有生存的權利,並且與我們一同生活在這個社會,但,絕對不是只為了我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