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後疫情時代的糧食安全

面對環境改變,如何建立「減法」思維,避免糧食損耗與食物浪費?台大農經系教授張靜貞分享世界正面臨的糧食問題,並建議民眾如何透過「有意識的消費」為環境永續付諸實踐。

搶救剩食大作戰

全球每年約14億噸食物遭到耗損或浪費,值得我們重新思考,如何能夠讓剩食發揮更大的效能。台灣有些人已經開始行動,讓剩食展現出更強大的力量,跟著《灃食・客》,一起展開「搶救剩食大作戰」吧!

用美味食物向環境變遷說不

蔬食頻道創辦人野菜鹿鹿分享為何從無肉不歡轉為蔬食者,還不斷成功創造出美味創意料理,將雞肉飯、炸肥腸等味道以蔬食方式呈現,但看似熱鬧的料理頻道背後,卻有著兩位年輕創作者對環境的關懷。

永續飲食|影音書籍推薦

全球暖化已經來到前所未有的嚴重地步,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們不約而同的提到,只要從不浪費食物開始,就可以有效減緩環境變遷的問題,同時為氣候和環境做出積極貢獻。

培仁MAMA的夢想之味

總是笑臉迎人的王培仁,除經營私廚蔬食餐廳外,2021年出版第四本食譜故事書《培仁家》,將記憶中母親的味道,透過料理轉化成一道道幸福的滋味,也在傳承家鄉味的過程中,意外打開了拍攝料理教學影片這條路。

美食推薦| 陽明春天

坐落陽明山上,連續兩屆獲得米其林綠星肯定的「陽明春天」,深刻體現永續飲食的內涵,也積極努力減少食物浪費。讓我們一同深入了解創辦人陳健宏的經營理念及他的飲食夢想,還有「陽明春天」是如何實踐永續而獲得米其林的青睞。

Throwing away food is like stealing from the table of those who are poor and hungry.
扔掉食物就像從窮人和飢餓者的餐桌上偷東西。

方濟各

Franciscus PP.

不時・不食 永續飲食的N種方法

面對環境變遷,越來越多人開始關注蔬食飲食的重要,除了練習蔬食,也更懂得選擇自己想要的永續生活。本期《灃食・客》季刊,陪伴您從日常飲食出發,透過專家帶領讀者經歷一場味道飲食的療癒時光,藉此傳達對永續飲食的想法與價值觀,從意識與習慣上進行深度的改變,希望透過每個人的行動,一起打造美好的永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