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吃出食慾也教食育 「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開放報名

By | 最新訊息, 近期活動

「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開放報名!結合校園營養午餐與飲食教育,安排主廚入校輔導一日並提供線上食育資源,讓午餐不僅好吃又能學習到飲食知識!即日起至3月20日止,免費開放全台國小校廚團隊申請,詳細報名資訊請見灃食營養5餐飲食資源網(https://reurl.cc/G4Y7ly)。

Read More

灃食發行蔬食季刊 邀請民眾擁抱綠色生活

By | 最新訊息, 近期活動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發行《灃食‧客》蔬食季刊第九期,本期季刊以「植物」為主題,邀請讀者從日常開始擁抱綠色生活,仔細聆聽不會言語的植物所發出的聲音,也以謙卑態度善待常遭誤解的植物,藉由回歸自然法則,面對孕育我們生長的這片土地。季刊已全文上線(https://reurl.cc/N4yYe9)。

Read More

灃食攜手PaGamO遊戲平台 把永續飲食觀念玩起來

By | 最新訊息, 近期活動

飲食知識該怎麼學?除了課堂授課外,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攜手多人在線遊戲教學平台PaGamO,把艱深的飲食知識生活化,推出多檔學童版飲食知識任務,累積一年已超過28萬人次學童挑戰,其中6成學童成功解鎖任務。今年最後一波任務「灃食夢想食驗家」(https://www.pagamo.org/)鎖定永續議題,目前已於PaGamO平台上線至12月10日,歡迎大小朋友一起來挑戰!

Read More

走進夢想飲食沙龍學永續 灃食良食脈動講座影片上線

By | 最新訊息, 近期活動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2023良食脈動-夢想的飲食沙龍」講座,前進台北、台中與高雄三地,分別從永續、蔬食及海洋三大主題切入,邀請連續劇《茶金》女主角連俞涵等九組不同領域講者及手作老師,暢談逐夢精彩歷程,並透過手作體驗強化主題。九大獨立主題精彩講座影片,已發佈在灃食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fullfoods/channels),提供未能參與的民眾免費線上收看,期待透過學習永續飲食概念,鼓勵社會大眾在日常中落實行動。

Read More

實現孩子飲食想像 灃食夢想計畫徵件Final Call!

By | 最新訊息, 近期活動

飲食雖日常,但你曾遇過孩子在課堂上發出疑問嗎?還是孩子對飲食有特別的想法?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主辦的「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飲食行動創意競賽,邀請全國國小、幼兒園孩子細心觀察日常飲食現況,並把天馬行空的想像落實成行動計畫,本活動將於10月31日截止收件,歡迎全台熱血的飲食教育工作者帶孩子一起參加!

Read More

拓展孩子飲食想像 灃食夢想計畫起跑!

By | 最新訊息, 近期活動

一鍋客家湯圓,傳承了什麼樣的飲食文化?一碗香氣十足的糙米飯,幼兒園的孩子可以順利煮出來嗎?對每天都要「吃」的這件日常事,我們能有什麼想像?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2023年全新企畫「灃食夢想計畫—夢想食驗事」飲食行動創意競賽,邀請全國國小、幼兒園孩子細心觀察日常飲食現況,將天馬行空的想像落實成行動計劃,透過做中學的「夢想食驗事」,探索未來的飲食生活樣貌。

Read More

灃食打造夢想飲食沙龍 良食脈動講座開始報名

By | 最新訊息, 近期活動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良食脈動講座–夢想的飲食沙龍」將於八月啟動,延續去年講座加上手作體驗形式,今年更將觸角延伸至高雄、台中、台北三地,邀請飲食相關背景達人以沙龍對談形式,分享在不同領域的夢想實踐過程;三地活動自7月20日起在ACCUPASS平台開放報名,名額有限,歡迎有興趣的朋友把握機會,一起走進沙龍體驗飲食文化的美好。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