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t we can subsist on plant food and perform our work even to advantage is not a theory, but a well-documented fact. Many races living almost exclusively on vegetables are of superior physique and strength.

我們光吃植物性食品就足以維生,而且可以更有效率地工作,這並不是一種理論,而是已經充分證明的事實。許多幾乎完全以蔬食為主的族群,都擁有優越的體格和力量

尼古拉.特斯拉 Nikola Tesla

每年約有 800億隻動物被屠宰作為肉食

第二個吃蔬食的理由

動物保護

吃動物這件事,看似必需且平常,
而當你體認到貨架上的肉品,
曾是活生生的動物時,
也許你不會再以同樣的方式
看待你的生活……

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肉嗎?

人均消費肉類的成長趨勢,意味著肉類總產量的增長速度,遠高於人口增長速度。但是,我們真的需要這麼多肉嗎?人類是否一定要吃動物才能健康存活嗎?

為什麼我們愛貓愛狗,卻吃豬牛雞?

為什麼我們談的「愛動物」, 常常只限於「寵物」和「野生動物」?人類本來就是肉食性動物嗎?我們該如何看待這世界,以及我們與動物之間的關係?

美味的爭議:吃動物不再是生存必需!

《爭議的美味:鵝肝與食物政治學》一書中指出,現在的世界,大多數人吃動物已不是生存的需要,而只是一種基於信念的選擇。

看不見的威脅:細菌抗藥性

人類活動造成的環境變化,以及使得動物失去健康或消失的後果,到頭來都會反撲給人類。聯合國預測,到 2050 年,細菌抗藥性將會變成最大的殺手。

響應世界潮流的蔬食運動

Zong 謝豐嶸

從母親懷胎開始
從未接觸肉食的「胎裡素」寶寶
來聊聊他在推廣蔬食的路上,
遇到各行各業蔬食狂人的故事!

別再誤會蔬食啦!

蔬食大哉問

紅遍全球的植物奶、植物肉,
它們能完全取代
牛奶及紅肉的營養成分嗎?

影音、書籍推薦

從歷史、環境、文化、飲食等不同面向,探討人類與動物的關係,
思索生命內在的價值及動物意識,鼓勵愛動物的民眾,去做真正自己想要成為的人。

美食推薦

蔬食行動餐車

鹹水G、章魚燒、漢堡!
請放心,在這裡你絕對吃不到半點肉!
精選三間人氣蔬食餐車
體驗這神出鬼沒
又人氣爆棚的蔬食行動餐車!

植男植女看過來

植物系高蛋白料理

鷹嘴豆、藜麥、毛豆等高蛋白食材,
低脂高纖又富含營養!
推薦您四道以蔬食為主的蛋白質食譜,
體會植物系高蛋白料理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