營養午餐 灃食夢想食驗室-營養5餐 開動!!

營養午餐除了讓孩子願意把菜吃光光、吃出頭腦靈活以及超人般的好體力外,更重要的是讓孩子營養出「未來5力」!!

  • 挑戰力:均衡不挑食,擁有滿格的健康體力挑戰人生。
  • 團隊力:學習打飯服務,培養團隊合作的大格局。
  • 美感力:認識用餐氛圍美學,從此記得把美帶進生活。
  • 學習力:探索飲食的知識,擁有永無底線的學習動力。
  • 感恩力:吃光光也是一種感謝,懂得把握幸福。

誠摯邀請您 從小餐與,營養孩子們的未來

看了營養5餐計畫的簡介,你是否也很心動呢?
如果你也想培養孩子的「未來5力」,千萬別錯過!

灃食正式宣布:飲食資源正式解禁!
不僅灃食示範校,只要你有意願也能在校自己推動!
快進入灃食飲食教育資源網,一起餐與孩子的未來吧!

飲食知識

融合自然、語文、 體健、美術等課程,設計主題性飲食教材、教案資源與影片,
自2018/9導入新北先導學校-青潭國小、育德國小教學運行,並免費開放教育人員及大眾使用。

後於2020年起陸續導入嘉義市垂楊、世賢、興安、林森國小等學校,並免費提供教育人員及大眾使用。

美學品味

攜手工業設計教父-謝榮雅共創符合國小學童健康需求之可攜式分隔餐盤。不僅具有美學設計思維,透過刻度與分隔設計,讓孩子學習適量飲食。

美味革新

邀請料理職人創意激盪,運用新烹飪知識與技術出版夢幻營養午餐食譜,讓每週校園的5餐成為吸引孩子上學的最佳動力!

岡本 愛

日本家庭料理研究家

林奕成

前薰衣草森林品牌主廚

陳嵐舒

亞洲最佳女主廚

林諾凡

亞洲料理大賽冠軍

洪昭勝

對味廚房創辦人

體現空間

邀請新銳設計師王艾莉規畫校園Food Lab食育教室,透過用餐流程的改善及各式體驗、學習,實踐飲食教育的真諦。

創意互動

以積極而創新的方式,邀請社會大眾共創營養5餐的無限可能。例如:食尚著裝設計競賽、2019灃食SUPER校廚大賽、2020灃食SUPER食育教師大賽…,透過交流激盪,共
同為提升校園飲食文化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