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countries that build great zero-carbon companies and industries will be the ones that lead the global economy in the coming decades.

能成功實現零碳的企業和打造零碳產業的國家,
將會在未來幾十年中領導全球經濟


Bill Gates

比爾‧蓋茲

第四個吃蔬食的理由

全球趨勢

如何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多人透過活動或是響應,來分享蔬食所帶來的美好。除了綠色飲食外,近年來引領全球的大型指標企業,接連宣示全面消除企業所產生的碳排放,也積極制定減碳策略面對日漸惡化的環境。本期《灃食・客》蔬食季刊,將從國際趨勢角度切入,帶著讀者一訪國內外各種環境永續理念的策略與行動。

為什麼全世界都在討論碳中和?

淨零排放與永續的議題風起雲湧,降低碳排放、達成碳中和,成了當前國際間重要的氣候行動。從此角度來看,飲食的未來會走往什麼方向?(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點我閱讀

不良習慣OUT!21天健康挑戰X樂活風潮

想擁有健康與良好生活品質,除了身體保健外,心靈上也需要保持一定的滿足與平衡。本期《灃・食客》蔬食季刊,與各位分享在全球掀起熱潮的「21天健康挑戰」,以及歐美流行的「樂活」風潮,希望除了去培養良好的生活飲食習慣外,也可以學習如何在身心靈上,透過飲食獲得更多能量,讓生活方式更健康。(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擋不了的八大Vegan趨勢

消費者對蔬食產品需求日漸增加的趨勢持續高漲,讓吃蔬食延伸成一種對地球友善的生活方式,而倡議蔬食理念的影響力,也持續全球擴散力。全球市調公司分析以「植物基」為靈感的研發新作,將成為下一波風潮,而「仿真」將成為飲食市場的下一步發展動向。(圖片來源:Shutterstock)

蔬食菜單結合異國風味 傳遞環境永續理念 

因應國際飲食潮流,灃食教育基金會舉辦的第2屆SUPER校廚大賽,主題選定蔬食料理,每組校廚團隊要設計出主食、主菜、副食、青菜與湯品成套的午餐蔬食菜單,其中兩道菜色還必須融入異國料理特色,不但讓孩子可以品嚐到到跨國風味,也透過用餐學習不同飲食文化,蔬食主題不僅呼應環保,也傳遞了永續理念。

美食分享:Chao‧炒炒蔬食熱炒

氣氛熱鬧的熱炒店,展現出台灣獨特的飲食文化:生猛、充滿活力,滿溢著鮮明的台灣在地風格,也是很多年輕人、上班族和朋友、同事的聚餐首選。歡迎來到「Chao・炒炒蔬食熱炒」,點上一桌下飯的熱炒菜色,配上一杯沁人心脾的冰涼啤酒,和三五好友暢所欲言,此乃人生一大樂事!乾杯!(圖片來源:炒炒蔬食熱炒)

蔬醒人心:影音、書籍推薦

地球所面臨的嚴峻挑戰,個人力量可以有辦法改變嗎?想享受地球的美好,就要好好愛護它。本期透過環保永續、蔬食練習方式等主題影音書籍,一探如何讓我們生活的環境,能夠有更好的願景。(圖片來源:Netfli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