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吃出食慾也教食育 「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開放報名

「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開放報名!結合校園營養午餐與飲食教育,安排主廚入校輔導一日並提供線上食育資源,讓午餐不僅好吃又能學習到飲食知識!即日起至3月20日止,免費開放全台國小校廚團隊申請,詳細報名資訊請見灃食營養5餐飲食資源網

「灃食主廚之飲食知識我來教」活動開放報名,透過午餐導入飲食教育。

轉化灃食示範校陪伴經驗 透過午餐結合飲食教育

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自2022年開辦「灃食主廚到我家」活動,運用過往「營養5餐」示範校導入陪伴經驗,兩年來走訪全台13縣市14所學校,編撰九大飲食主題教材,將營養午餐中常見食材與菜色,搭配相對應飲食知識,提供校園系統性的食育輔助資源,協助推廣飲食教育成果豐碩。

灃食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葉俊甫表示,今年度轉型升級的「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除了延續主廚入校輔導餐食外,更希望將主軸放在飲食教育上,期待各校發揮創意,展現如何透過午餐菜色導入飲食知識,讓孩子在吃的過程中激發對飲食的想像跟興趣,潛移默化中學習到相關知識,朝著「好好吃飯,就有未來」的方向前進。

 

「灃食主廚到我家」兩年來走訪全台13縣市14所學校,協助校園營養午餐結合飲食教育,激發孩子對食物興趣。

觀摩日本經驗 用午餐為孩子埋下食知識種子

日本飲食教育享譽全球,灃食教育基金會去年也帶領SUPER獲獎校廚團隊赴日參訪北海道東神樂小學,觀摩營養師如何帶領孩子認識「地產地銷」概念,並結合當日午餐的咖哩飯,引領全校師生認識餐盤內的青椒、馬鈴薯、大蒜都是在地食材,也同時介紹各類食物營養價值,讓孩子了解午餐的食材選擇,其實都與居住環境息息相關。

灃食特別帶領攝影團隊前進日本,相關參訪影片已上線,可於灃食YouTube頻道收看。葉俊甫說,隨著食農教育法通過,許多校園推廣飲食教育多從規劃一畝田開始,但吃這件事情主題多元,日常生活俯拾皆是,像孩子每天的午餐就是很好的切入點,從日本小學的做法觀察,不需一次導入太多複雜概念,只要透過午餐時光,學習一個簡單的小知識,其實一學期下來,就能在孩子心中種下許多「食」知識的種子。

灃食團隊觀摩日本食育經驗,鼓勵台灣校園運用簡單概念融入飲食教學。

餐食美味升級 強化校園食育力 把握最後報名機會

想讓午餐變美味?想提升孩子食育知識?最新一季「灃食主廚之飲食教育我來教」活動報名即將截止,歡迎有興趣的國小校廚團隊踴躍報名、發揮創意,讓孩子在營養午餐的時光中,也能慢慢感受變化與成長!

  • 活動資訊
    • 活動名稱:灃食主廚之飲食知識我來教
    • 報名資格:國小校園廚房團隊,校內有自建廚房者優先
      (*請以學校為單位報名)
    • 報名期間:即日起至2024年3月20日
    • 活動日期:2024年4~6月
    • 報名費用:入校輔導完全免費(*當日午餐食材由校方自行準備)
    • 公布錄取:2024年3月29日前,以電子郵件通知。
    •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a6kmQT3fsnKyiHkf8
      或掃描QRco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