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別再說熱炒店,吃不到好吃的蔬食料理!

氣氛熱鬧的熱炒店,展現出台灣獨特的飲食文化:生猛、充滿活力,滿溢著鮮明的台灣在地風格,也是很多年輕人、上班族和朋友、同事的聚餐首選。隨著天氣漸熱,點上一桌下飯的熱炒菜色,配上一杯沁人心脾的冰涼啤酒,和三五好友暢所欲言,此乃人生一大樂事!

什麼?選擇蔬食的的朋友不想跟你約在熱炒店聚餐,因為他們總會說,除了炒青菜,沒別的東西可以選擇?但位於東區主打蔬食的人氣熱炒店「Chao・炒炒蔬食熱炒」,要顛覆你的理所當然!店裡提供了樸實簡單的「上海菜飯」、讓你想再點第二碗白飯的「宮保雞丁、還有臭到絕妙的「找不到臭豆腐」等60多種熱炒菜色,他們以「新豬肉」跟「植物肉」互相搭配,道道驚艷你的味蕾,讓你吃蔬食不再無聊!快點走進店裡,一起乾杯吧~~

圖片提供|Chao‧炒炒蔬食熱炒  攝影|mouth.i

東區巷弄中的復古懷舊味

深藏在東區熱鬧巷弄中,遠看一定會被那台式復古紅綠相間的霓虹招牌「炒」字所吸引,似乎指引著饕客,「大家快來唷!各位朋友快來狂歡!」。「Chao・炒炒蔬食熱炒」整間店的配色,以紅黑色系為主,搶眼的紅色建築外觀,抓住目光的黑桌,搭配著紅磚牆,加上木製的長椅、圖騰枕頭,饒富興味的菜單設計等混合元素,都能感受到他們從趣味中挖掘許多特色的懷舊風味。

我需要吃肉,這是真的嗎?!

點餐時,腦中會充滿著問號,因為舉凡「雞丁、肥腸、排骨、鮮蚵這些菜色一應俱全,難免會有疑惑,如果這些菜餚都是素的,那麼,到底是用什麼做成的?這些真的都是蔬食嗎?」也會擔心點餐吃起來都是差不多的口感,而讓一開始就陷入慌亂,原本想依靈感點餐,但看到這琳瑯滿目的菜色卻不知從何點起,只好央請店家協助解決。

「Chao・炒炒蔬食熱炒」可能早習以為常,也很習慣客人不知所措的反應,於是主動親切地介紹首度來訪可先品嚐的料理。對話是這樣發生的,「宮保雞丁是植物肉,肥腸應該也是吧?」,「都是素的沒錯,但口感不同,你吃吃看!」,店員充滿自信推薦不同菜色,客人也躍躍欲試,「就要吃吃看植物肉到底可以哪裡不一樣!」

客製化的線上點餐

抱持踢館的心,繼續往下解鎖。「Chao・炒炒蔬食熱炒」的點餐,是用手機掃描菜單方式點餐,在選項中可直接選擇五辛素或全素、少鹽或少油,因此要是吃全素或不吃辣、口味沒那麼重的朋友,可依照自己的喜好選擇口味。

送出菜單後,馬上聽到廚房傳來提醒聲,方才點的餐點送到廚房了!這項服務不但方便又快速,面對疫情也可減少接觸,算是很不錯又貼心的設計。

上海菜飯

找不到臭豆腐

宮保雞丁

乾扁四季豆

清爽又養生的飲料櫃

等待餐點來臨前,起身「巡視」店內的飲料跟酒類,「天阿,怎麼連飲料都如此難抉擇!」店內飲料與一般熱炒店較不同,除酒類外,大多是店家自行沖泡冷泡茶或無酒精飲料,走較清爽或養生路線,像是金萱烏龍茶、手工酸梅湯、黃金蕎麥茶等。

為用「清醒」狀態品嘗餐點,開冰箱只拿了一瓶無酒精啤酒,試圖以微氣泡解饞,另外也挑選網友特別推薦的「蔬果排毒水」,整罐滿滿檸檬片、薄荷葉、迷迭香、柳橙片等,滿滿的蔬食風情,剛剛好可以搭配下飯的熱炒菜色。說到這,不禁要調侃自己一番,結帳時把這個排毒水說成「消毒水」,立刻就被店員更正,雖然不喝酒,好像也跟醉了一樣的「鏘」,即便是戴著口罩,也難掩當時現場的尷尬啊……。

上菜!

很快的,第一道「上海菜飯(酒)」上場,菜飯的葷食原始版本會加入剁碎的金華火腿和臘肉,但「Chao・炒炒蔬食熱炒」用酒增添香氣,搭配新豬肉跟青菜大火快炒,品嘗起來有散發出淡淡酒香味,同時也吃得到細碎的肉末感及清爽的的當季食蔬,雖然清淡但令人脾胃大開。

第二道「宮保雞丁」使用植物肉入菜,不僅多汁、鹹香味也十足,雖然是植物肉,但是Q度與厚度跟用雞肉做出得幾乎沒有什麼分別;第三道「找不到臭豆腐」與第四道「乾扁四季豆」都是很適合下飯的新豬肉菜餚,尤其令人難忘的是「找不到臭豆腐」菜如其名,雖然看不到豆腐的完整形體,卻比一般市面上的臭豆腐還要更臭,味道十足!「Chao・炒炒蔬食熱炒」將豆腐攪碎,拌入新豬肉跟油條混合,料理後豆腐綿密細緻的口感類似芙蓉炒蛋,但油條卻提供爽脆的口感,不騙人,光這道菜絕對可以扒下一整碗飯,喜歡臭豆腐的人,絕對會對他「臭」不絕口。

點餐時,這第五道「四季豆肥腸」就令人好生疑惑,肥腸的口感該如何呈現?謎底揭曉,原來是將植物肉酥炸,塑型成類似肥腸的樣子,「植物肉肥腸」吃起來毫不尷尬,竟然格外酥脆且充滿嚼勁,因為少了原本肥腸的油膩感,,反而更容易入口,涮嘴感十足,搭配上新鮮爽脆的四季豆,讓人一口接著一口不間斷!

Chao・炒炒蔬食熱炒

地址:臺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2巷21號
時間

平日二~五 17:30-00:00(最後點餐23:00)
假日六~一 11:00-14:30(最後點餐14:00)|17:00-22:00(最後點餐21:00)

全球蔬食趨勢:聰明飲食選擇 留下地球美好風景

如何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越來越多人透過活動或是響應,來分享蔬食所帶來的美好。除了綠色飲食外,近年來引領全球的大型指標企業,接連宣示全面消除企業所產生的碳排放,也積極制定減碳策略面對日漸惡化的環境。本期《灃食・客》蔬食季刊,將從國際趨勢角度切入,帶著讀者一訪國內外各種環境永續理念的策略與行動。

Leave a Rep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