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知識常更新 健康更放心 灃食邀你挑戰飲食知識王

 

你對飲食知識有興趣嗎?還是你根本就是專家?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舉辦「飲食知識王大挑戰」, 即日起自12月31日,只要登入灃食飲食常識評測系統(https://www.quiz.fullfoods.org/)挑戰,不但可以體檢自己的飲食知識,凡是通過任一級別的測驗,還有機會獲得大獎!

 

▲灃食『飲食知識王大挑戰』活動倒數計時,升級知識還能抽iPhone等大獎。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面對網路上五花八門的飲食資訊,評測系統邀請專家學者融入日常生活情境進行命題,藉由問答形式,破解民眾飲食迷思,並提供個人化分析資訊,協助建立完整飲食素養架構,讓民眾擁有正確的飲食知識;今年度完成更新題庫200題,邀請民眾來挑戰最新題型,看看到底誰是飲食知識王!

▲灃食飲食常識評測系統,命題貼近生活情境,幫助民眾了解日常飲食知識。

為鼓勵民眾參與評測,灃食特別準備包括iPhone 12 mini、AirPods、氣炸鍋、運動手環、300元超商禮券等好禮,只要你在12月31日前完成任一Level的測驗並申請證書,就有機會獲得好禮;若是完成分享步驟,並推薦兩位朋友一同測驗,還有機會獲得加碼的Switch紅藍主機與超商禮券,好禮大相送,挑戰已經進入倒數階段,想要帶回獎項,千萬要把握最後機會!

灃食教育基金會表示,「飲食常識評測系統」由專業的營養與食品科系教師命題,特別設計測驗題目結合日常生活情境,引導參與者發現自身潛在的飲食問題,去加強參與者主動學習動力,系統也會提供完整解答,讓參與者從中發現自己長久對飲食知識的誤解,並應用於生活中,吃出更健康的飲食日常。

▲評測系統分為五級,涵蓋食品業及醫療等各種族群需求及最新飲食趨勢。

評測系統分為5級,每級設定針對不同族群量身打造。1、2級是家長或老師必備的相關知識,與生活飲食常識相關,並以特定情境方式描述,讓受測者能輕易與生活連結; 3級主要針對有授課需求的志工,可透過評測系統,學習更多正確飲食觀念;4、5級則考量食品業者或醫療相關族群的需求,提供與時俱進的飲食觀念,無縫接軌現今最新的飲食趨勢,4、5級的評測設計可有效協助工作有需求的族群,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針對需求,選擇適合自己的級別,測驗自己的飲食知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