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6~12歲的孩童正值發育期,特別需要補充鈣質以幫助骨頭生長,因此日常飲食必須格外留意鈣質攝取。

從日常飲食中攝取鈣質

一杯240mL的鮮乳內含一天1/4鈣質需求量 (約含250mg鈣),是補鈣良伴,而其他食物如:乳製品、小魚乾、海帶、紫菜、甘藍菜、芥藍菜、傳統豆腐等,也含有豐富鈣質,是鈣質的良好來源。

適量補充維他命C、D

若孩童平時營養攝取不足,或飲食不均衡,則需要額外補充鈣質。此時可酌量補充添加維他命D的鈣質保健食品,以促進腸道吸收鈣質。而在飯後補充一些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不僅可提高鈣質在腸道的吸收率,還能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有助鈣質保留在骨骼中。

少喝碳酸飲料以免阻礙鈣質吸收

此外,建議孩童少喝含磷高的碳酸飲料。孩童鈣質攝取不足時,飲食若含大量的磷會阻礙鈣質吸收而影響骨骼發育。提醒爸爸媽媽,想讓孩子長高長壯,除了補充鈣質,最重要的還是要記得飲食均衡、規律運動、充足睡眠,唯有多管齊下,才能有助孩子的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