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bpx

「潔淨標章」與「有機農產品標章」差別在哪裡?「有機農產品標章」著重前端原物料的生產過程,例如種植有機米的過程中,沒有使用人工化肥、殺蟲劑等人造資材,土壤經過檢測沒有重金屬汙染等,務求在最天然的環境下生產;「潔淨標章」則著重後端的製造加工過程,使用非基改原料且農藥殘留符合政府許可範圍,減少人工合成的食品添加物,希望產品能成分簡單、資訊透明,符合消費者期待。

天然ㄟ不一定「尚好」?

擁有「潔淨標章」、「有機農產品標章」的產品,雖可方便消費者支持合乎需求的產品,但建議消費者在選購時,仍要依據個人身體狀況、營養需求去作挑選。例如,有些天然洋芋片也擁有「潔淨標章」,但洋芋片是油炸品、熱量高,是不是「天然ㄟ尚好」?其實沒有標準答案。

勿迷信潔淨與有機,吃進健康快樂才是重點

每個人的身體狀況不同,標榜天然、潔淨的產品,也未必最適合自己。吃東西,是一件令人愉悅的事,放鬆心情、沒有壓力的吃,絕對比神經緊繃、一味地追求潔淨與有機,要來得更健康快樂!